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12/6-12/14任務進展

任務進展:
評估陽明個案8個
幫佳苓完成記錄30位受試者SDMT資料
完成WCST講義與投影片

預定事項:
聯繫一位個案(上次未到)
整理病人資料給予詠如(聯合醫院期中IRB報告)
於碩班講解WCST(預定搬NTUH筆電)-明日12/15下午
與謝老師約時間討論PDT研究內容

心得:
因為沒有時間打所以有點亂...

1.陽明評估
陽明的個案很配合
都願意挪出時間讓宛薈評估short-form或BI
比較可惜的是練習BI的次數較少
可能是因為BI要花較長的時間
而個案評完電腦測驗後不是花了快一個小時就是精神上很累
希望下次還是有機會練習(宛薈沒有練到就我練吧XD)

每個人評估的習慣不同
宛薈的指導與相對我的來說比較長
不過看個案能不能了解吧我想
如果個案可以了解的話那短一點會比較好
當下也有跟宛薈討論過

另外評BI的時候是增進治療性關係的好時機
可以多了解個案的狀況
同時個案也會覺得治療師會去關心他們的生活
像是第一次初評時配合度較低的個案
第二次評估評完BI後配合度就有提升

評short-form時會出現不知道個案的能力到底有多少
應該說有時個案並不是做不到而是其他的因素影響
像是宛薈評其中一個個案時無法配合宛慧的指導
後來因為看護和我都說病人是可以做的(之前我有觀察過)
宛薈鼓勵之下才完成
事後討論時我們都覺得抓不太到要如何才能掌握好要不要要求病人
因為在治療關係還沒建立前
某些個案要求他可能會有反效果(像剛剛個案即是如此)

要上課了....先打到這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